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赵长平、陈宏祥载誉返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8:53 红网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赵长平、陈宏祥载誉返湘

  (赵长平)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赵长平、陈宏祥载誉返湘

  (陈宏祥)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5时,“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赵长平、陈宏祥载誉返湘,受到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今年5月,中宣部、中央综治委、公安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发出《关于推荐第九次全国人民群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表彰人选的通知》。该通知发出后,共收到有效选票500余万张。第九次“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评选活动”采取“人民英雄人民选”的方式,由广大人民群众投票选举心目中的英雄。中南大学学生赵长平、耒阳市委政法委司机陈宏祥得票数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分别以110万票、77万的高票当选。

  赵长平,男,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2004年10月2日晚,赵长平乘坐“摩的”时,忽听一名妇女大呼“抓贼”,同时见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怀抱一只女式包乘摩托车逃窜。他顿知这是一起飞车抢劫案。赵长平当即和“摩的”司机追赶歹徒,追上时,赵长平飞起右腿用力踢向歹徒。歹徒连车带人倒向停在前面的公交车尾盘底下,丢下包和摩托车逃走。由于赵长平来不及收腿,因为惯性也撞到公交车尾部,摔倒在地。赵长平忍着伤痛,将装有1万多元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的包交还原主,随后,他被送到医院抢救,经诊断为右腿粉碎性骨折,现仍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陈宏祥,男,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耒阳市委政法委司机。2004年6月7日上午11时30分,陈宏祥驾车经过耒阳市百货大楼时,发现两名男青年骑着摩托车,抢了一名女青年的皮包就跑。他驾车追赶至路人稀少地段时,巧妙地用车将歹徒的摩托车撞翻,随即跳车擒住一名歹徒,另一歹徒见同伙被擒,拔出匕首向陈宏祥腹部猛刺两刀,陈宏祥顿时血流如注。两名歹徒见势不妙,弃车夺路而逃。陈宏祥强忍伤痛,边喊边追,再一次追上并擒获一名歹徒,另一名歹徒在闻讯赶来的民警和群众合力下,束手就擒。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