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在纪念胡耀邦诞辰9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9:05 中国新闻网

  胡耀邦同志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马克思主义者,他的一生是光辉的。我们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90周年,就是要学习他伟大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思想品德,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我们要学习胡耀邦同志忠于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献身精神。

  胡耀邦同志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具有忘我工作的热情和勇往直前的干劲,始终不知疲倦地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我们树立了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懈奋斗的榜样。

  我们要学习胡耀邦同志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思想境界。

  胡耀邦同志长期孜孜不倦地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勤于思考和研究各种现实课题,提出了许多重要主张和建议,同时博览群书,追求新知,不断丰富知识、增长才干,为我们树立了共产党人始终保持进取精神的榜样。

  我们要学习胡耀邦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的优良作风。

  胡耀邦同志作风民主,平易近人,经常深入基层,广交朋友,加强同人民群众包括知识界和党外朋友的直接联系和坦诚交流,了解他们的愿望和要求,亲自阅处大量群众来信,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我们树立了共产党人始终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榜样。

  我们要学习胡耀邦同志顾全大局、光明磊落的高尚品德。

  胡耀邦同志胸怀坦荡,按党的原则办事,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为我们树立了共产党人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的榜样。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紧紧抓住和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是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我们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我们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努力促进同世界各国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共同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我们要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党始终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

  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据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