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表示韩不接受日政府对待历史的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9:59 人民网

  人民网釜山11月18日电记者徐宝康、马小宁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今天下午在釜山国际会展中心会晤日本首相小泉时强烈表示,韩国不能接受日本政府对于参拜靖国神社、历史教育及独岛等问题所持的态度,请小泉首相向日本国民转达韩国国民的这一立场。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外交秘书丁宇声在介绍韩日首脑会晤情况时说,今天的韩日首脑会晤时间很短,只有30分钟。

  卢武铉在谈到韩日间历史遗留问题时指出,韩国不会再要求日本进行道歉,也不会要求国家之间的赔偿,但是对于个人的赔偿应另当别论。

  会晤中,小泉首相再次为其参拜靖国神社进行辩解说,参拜靖国神社是对过去战争的反省,目的是不再发动第2次战争。卢武铉针锋相对地说,我请首相向日本国民转达的韩国国民的立场,是本质性的。无论怎么解释,韩国都不会接受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