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佳士得将拍卖饶宗颐作品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8日电(记者唐昀)香港佳士得将于27日拍卖著名当代国学及书画大师饶宗颐作品系列,其拍卖作品于18日向新闻媒体预展,饶宗颐亲临现场介绍其作品特色。

  饶宗颐1917年出生于潮州,为多间大学名誉教授,曾被法国文化部授予文化艺术骑士勋章。他10岁起研习书画,技法上师承古人,诗书画皆精,自成一派宗师。

  此次拍卖作品中最受瞩目的是饶先生今年的新作《四山佳处》立轴4幅,分别描绘了广西蒙山、陕西华山、浙江雁荡山以及四川剑门春、夏、秋、冬四景,虽表现手法迥异,但彼此呼应,气韵统一,为饶先生的得意佳作,估价高达200万港币。

  另一精品为《潮州八景》镜框8幅,颇具宋人笔意,估价150万港币。其他拍卖作品包括《四僧笔意山水》和《观音》,估价分别为55万港币和45万港币。饶先生表示,自己虽然已经89岁高龄,但仍童心未泯,时时有新的创意和突破。此次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饶宗颐基金会,用于资助人文科学和艺术研究,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为己为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