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流袭兰州雨雪霏霏气温破冰点 女孩楚楚"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十一月十八日电 (赵志锋 王华)昨夜今晨,一场寒流突袭兰州,雨雪霏霏,兰州市民感受到了今冬首场寒天。

  在一家公关公司上班的小周,尽管今早出门加了一件保暖衬衫,还是感觉到街上寒气逼人。此次甘肃境内普遍降水,气温零下一摄氏度到零上六摄氏度。兰州最低气温首次跌破“冰点”,是今年入冬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而且这场雨夹雪也成为兰州今冬的首场瑞雪。

  兰州中心气象台此间发布的消息称,伴随着降水过程的持续,未来几天该省大部分地方气温还将持续下降,兰州最低气温将降到摄氏零下六度左右。

  今晨,虽然雨夹雪已暂停,但空气中还是浸透着刺骨的寒意。记者途经黄河风情线时发现,以往热闹非凡的晨练场地,今天仅寥寥数人;匆忙赶路的行人踩着湿滑的积雪犹如“竞走”般的“临冰微步”;窈窕淑女们穿上了长长短短的靴子和形式各样的保暖衣物,但其头顶上色彩各异的帽子又使她们显得楚楚“冻”人。

  精明的商家喜出望外,一大早便迫不及待地将御寒衣物、取暖器、空调器等向路人兜售。据业内人士称,随着气温的持续下降,各大商场的御寒商品将会迎来入冬以来首次热销高潮。

  在安宁区近郊,路边的田野、草坪和村舍都披上了一层不薄的积雪,农民们显然最为高兴,因为有谚语曰: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