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南宁附校举办感恩教育 唤醒动人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1:20 新桂网

  

北大南宁附校举办感恩教育唤醒动人亲情

  自发上台的孩子们等待着向父母“表白”。喻媛媛摄

  

北大南宁附校举办感恩教育唤醒动人亲情

  听到孩子爱的告白,母亲流出激动的泪水。喻媛媛摄

  

北大南宁附校举办感恩教育唤醒动人亲情

  台下的孩子们已忍不住哭了起来。喻媛媛摄

  新桂网南宁11月18日讯(记者喻媛媛)“虽然我其貌不扬,但是我很感谢我的父母给了我这付容貌……”11月18日下午,广西南宁关心下一代教育研究所客座教授杨华永在北京大学南宁附属实验学校,对2000多名师生和家长们作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感恩教育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杨教授通过亲身体验的经历,向师生们讲述母爱的伟大与深沉,教育孩子们要反思自己,学会感恩,报答父母,勇敢地向父母表达自己的感情。杨教授用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语言,借助温情款款的音乐和环境氛围,引导孩子们回忆往事,从自己成长的每一个过程中记起父母的点点恩情。为了帮助孩子们树立成功的信心,杨教授还举了大量真实、生动的例子,证明“爱拼才会赢”。

  台下的大多数孩子、家长、老师们都在满脸泪水中听完杨教授精彩而感人肺腑的演讲。报告会结束后上,数百名学生自发的走上讲台,当着2000多人的面向自己的父母说出了发自内心的呼喊“爸爸、妈妈、我爱你”“妈妈,请你们原谅我,我太不懂事……”,场面感人至深。

  在报告会上,记者注意到一位母亲在报告会的过程中一直搂着自己的孩子,还不时拿出纸巾帮孩子擦拭眼泪。这位母亲对记者说:“从来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活动,听了之后觉得学校举行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教育义,不仅教育了孩子也教育了家长,孩子在听报告时好几次被感动得热泪盈眶。”而她的孩子则她红着眼睛说:“平时跟妈妈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很想妈妈,听了报告后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更爱妈妈了。”

  编辑:扈倩 作者:喻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