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位炒作大王起内讧邓建国告了宋祖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02 大连晚报

  提到影视圈中的炒作高手,很多人可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邓建国和宋祖德,然而这两位高手并不是惺惺相惜,而是红了脸“干”上了。昨天,记者从邓建国的巨星公司获悉,由于《情海星空》影视版权的纠纷,邓建国已将宋祖德告上了法庭。

  ◎邓建国:我也是迫不得已

  广东律师林震惊昨天向记者证实,本月16日他的当事人邓建国已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将宋祖德告上了法庭。事情的起因是,早在5月份的时候,邓建国就已同喻可欣签订了合同,以1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喻可欣购买了《情海星空》的永久性影视版权,费用已在8月份全部付清。林震惊说,没过不久,宋祖德向邓建国抛出橄榄枝,希望能购买《情海星空》影视权。邓建国报出了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林律师解释:“尽管我们买下时只花了10万元,但将这本书改编后拍成电视剧,会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这50万元就是我们计算出的效益最低值。但那边说考虑一下,之后就没了下文。”

  没过多久,宋祖德将《情海星空》改编成20集电视剧《玻璃爱情》,并邀请了作者喻可欣担任女一号,在此期间,邓建国曾向宋祖德多次提出停机要求,但都未果。10月8日,《玻璃爱情》在北京举行了杀青仪式。林律师表示,宋祖德的行为已经侵犯了邓建国及巨星公司的合法利益,迫不得已才将宋祖德告上法庭。

  据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开始了取证工作,即将开庭审理此案。

  ◎宋祖德:没工夫陪他玩

  昨天,宋祖德接到记者的电话后,开始数落起邓建国来,“他用欺骗手段骗喻可欣签约,后来喻可欣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真相,根本就没有跟对方签约,这大家都已经知道了,现在喻可欣是个自由身,那么我和她签有什么不对呢?”记者表明邓建国现在是拿着《情海星空》的剧本说事,和喻可欣无关。宋祖德随即说,“哦,那不管了,反正我觉得邓建国很无聊,喜欢搞一些无聊的炒作。我没有工夫陪他玩,我要好好拍一些作品。”他告诉记者,现在他和律师都没有收到邓建国的律师函,“如果收到的话,律师会和我说的。但即便收到,这样的事情,我一般也都交给律师去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