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话线电缆被偷电信局每年损失几十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27 东南早报

  “400户电话常常瘫痪”●追踪

  当场偷,当场抽芯,比专业人员还专业。电信部门说:

  □早报记者陈明华文/图

  17日,早报说了双阳通往朝阳村的电话线电缆近10多天内连续被偷六七次的事,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昨日,记者在泉州市电信局了解到,他们将和当地警方联手打击偷盗电话线犯罪行为。

  昨日上午,记者在电话线电缆多次被盗割点看到,电缆从距离双阳中学200多米处露出管道,以架空形式通过一片龙眼林。在刚进入龙眼林的电线杆处,两条电缆都用白色胶带包裹着一个接口,这在黑色的电缆上分外引人注目。“这个是前几天刚抢修好的接口。”电信洛江分局工作人员小董介绍,“这个接口半个多月来,已经包扎了第六次。”记者发现,失窃电缆距离地面只有两米左右,只要攀着电线杆很容易够到电缆。

  小董介绍,此前该线路也曾被偷割。“他们的手法,比专业人员还专业。”小董回忆,当时小偷将电缆割下后,没有急着逃跑,而是在现场剥开电缆皮,取走里面的铜芯。“接到报警,我们10多分钟后赶到,现场只剩下100多米的电缆外皮,铜芯已经被抽走,真够快。”

  警方:加强巡逻

  近日,双阳电话线电缆在10多天内被偷六七次。猖獗的偷盗行为引起当地警方的重视。双阳派出所黄副所长透露,自从接到第一次报案后,他们每晚均抽调人手加强对失窃地段的巡逻、蹲点。“但偷盗者是流动作案,处理起来有点困难。”

  黄副所长估计,窃贼是团伙作案。

  电信局:每年损失数十万

  针对此事,福建省电信公司泉州分公司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吴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因电缆失窃,泉州电信公司每年直接损失都要大几十万。报表显示,10月份,南安就发生盗窃电缆案件16起、安溪4起、泉州市区内8起,其他地方还没有计算入内。

  吴先生介绍,公安部门也屡屡抓获盗窃分子。今年六七月间,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及案值达百万的电缆、电信设施失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人。

  电话线电缆被盗割,对用户的影响很严重。据介绍,被偷盗的电缆大多是电话线主线,每条线有200—500对铜芯。也就是说,每被盗割一次,就有200—500用户受到影响。

  为了保护电缆安全,泉州电信公司已经在泉州市大多数电缆主线上安装了报警器。吴先生透露,2006年,预计将有250—300台报警器参与到保护电缆安全中来。

  被割断抽芯的电缆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