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婚知识”点击率最高 人口文化宣传首次进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58 杭州日报

  发生性关系的学生中,半数以上是师生公认的好学生;他们初次发生性行为时100%不用安全套……这是最近一本在青少年中流行的新书《藏在书包里的玫瑰》中提到的内容。虽然数据不一定准确,却让人关注,大学生面对性的问题是如何看待?又存在哪些困惑?昨天,我市人口文化进校园活动第一次进行研讨,对校园里的性问题进行了总结。

  这次活动选择了和浙江大学联手。活动的具体实施部门西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举

办介绍,希望能在浙大各校区建立一批宣传窗口,帮助大学生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据悉,“人口文化进校园”这样的活动,在我市还是第一次。

  浙大党委副书记叶高翔提到,大学生对于人口文化知之甚少,不仅大部分人不知道人口文化的真正内涵,对作为核心内容的婚育文化及相应知识的了解也极不全面。不少大学生还是从网上了解到性知识。为此,这次活动采取了网络座谈会等新形式,还建立了人口文化宣传网页,里面包含了大量的宣传科普资料。

  检索最新记录,记者发现,点击率最高的是“新婚知识”,这套资料挂在网上一年多,点击率达到75966次,“怎么样选择避孕方法”、“避孕套趣话”等点击率在半年多时间也超过了万次。此外,“预防女性生殖道感染”、“预防艾滋病”等资料点击率也非常高。可见,当代大学生对婚育、性等问题的关注度非常高。

  记者了解到,整个人口文化进校园推广项目内容到今年年底就基本完成。从目前实施情况来看,大学生对该项目的关注度很高,参与热情也很浓厚。

  (通讯员何清记者孟铁实习生李灵霞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