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北江北两年后改喝水库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02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天,市水利局透露,我市计划明年开建一批总投资30亿元的水利工程,其中之一的渝北观音洞水库将于2007年建成。届时,渝北、江北、北部新区市民将告别“两江水”,改喝水质更好的水库水。

  观音洞水库蓄水位达342米,每年可供水7705万立方米,可解决约30万人的饮水问题。市水利局称,观音洞水库建成后,加上渝北、江北已有的近60座小型水库,就可通过供水

管道把优质水送到居民家中,江北、渝北、北部新区的134万人可以全部喝上水库水。

  此外,我市还规划建设另外6座水库,由此保证主城区居民都改喝水库水,并保证未来30年无缺水之忧。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水库蓄存的水,主要来自主城区的部分次级河流,水质均为2类,稍加消毒处理即可饮用。

  水价是否上涨?市水利局表示,具体水价还无法测算,但新的价格估计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何昌钦)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