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城酝酿划定畜禽禁养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市防控禽流感指挥部通报,江北区将取缔下属7个街道辖区内的畜禽养殖场,而市主管部门也在蕴酿在主城区内划定畜禽禁养区。

  江北区这次取缔的畜禽养殖场分布在石马河、大石坝、观音桥、华新街、五里店、江北城、寸滩等7个街道,均为人口稠密区,取缔工作将于明年春节前完成。据介绍,这些街道辖区内共有50头以上规模的畜禽养殖场45个,饲养畜禽以猪、牛为主,共有约2.1万头。

因为缺乏必要的排污设施,养殖场所在区域往往臭气熏天,污水四溢,给疫病传播提供了条件。

  市防控禽流感指挥部表示,江北的情况在主城区相当普遍,尤其在城乡结合地带,外地人来渝租用空置房饲养畜禽的现象较为严重。此前,南岸区已在部分区域取缔了畜禽养殖场,九龙坡等区也有类似考虑。据称,市里主管部门也曾对此开会专门研究,拟在主城区划定畜禽禁养区,在条件成熟时逐步实施。

  据悉,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早就划定了各自的畜禽禁养区,城区禁养、城乡结合部限养,可能是我市划定畜禽禁养区的原则。

  (记者陈斌)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