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首例BT侵权案 3部电影换来3个月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20 青年参考

  很多人喜欢用BT(一种下载技术,同时下载的人数越多,速度越快)高速下载或传播电影,这在今后有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今年1月,香港男子陈乃明利用BT技术,将3部电影上传到互联网进行传播,日前被香港特区法院以“分发侵权物品、损害版权持有人”的罪名判处3个月监禁。

  负责此案的法官表示,虽然被告的行为没有涉及金钱交易,但已影响了版权持有人的利益,等同于出售盗版碟。为了让公众知道网上侵权也是严重违法,因此重判。

  (冬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