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爱将让“总统府”会计帮忙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21 青年参考

  陈水扁爱将陈哲男,在“副秘书长”任内让“总统府”会计帮忙炒股,自然赚多赔少。

  台湾“总统府”项目小组调查发现,陈哲男在在2000年5月至2004年5月间的“副秘书长”任内,交给“总统府”会计高慎慎五个户头,供买卖股票之用;四年“副秘书长”任内,这些账户的金额从上千万元本金“成长”到近亿元(新台币,下同,4元新

台币约等于1元人民币),赚多赔少。

  另外,高慎慎自己提供陈哲男使用的一个账户,有多笔巨额汇款转账纪录。至于账户内资金来源为何,是否涉及陈哲男的人头洗钱账户,项目小组可能送交高捷弊案项目小组进一步追查。

  台湾“总统府”调查小组还发现,陈哲男于“副秘书长”任内曾向会计单位报领六次离台差旅费,除了有请假纪录的四次外,其余两次未依规定请假报准,程序不完备,会计人员仍予核发。据指出,这两次“有问题”的差旅,一次可能是2001年5月的印度尼西亚行,另一次可能是照片曝光的2002年11月韩国济州岛之行。如果济州岛之行报了差旅费,将涉及贪污渎职的刑事责任。违反规定核发陈哲男差旅费的“总统府”相关人员,也将被追究责任。

  调查也发现,高慎慎在股市有所斩获。陈哲男与高慎慎在股市得意,是否涉及内线交易,项目小组尚未作详细比较,不排除将来继续调查。

  陈哲男找台湾“总统府”会计为他处理私账的事上周曝光,会计高慎慎并以证人身分遭高雄地检署约谈。外界质疑其中可能涉及高捷案的洗钱弊端。事后,台湾“总统府”除收回颁给陈哲男的两枚勋章外,并成立项目小组,调查案情及有无其它人员涉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