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小伙感染艾滋“不治自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21 青年参考

  被称为“20世纪黑死病”的艾滋病,如今惊现全球第一例不药而愈的病例——一名25岁的英国小伙安德鲁·斯丁普森于2002年8月被确诊感染了HIV病毒。但是在第二年10月接受复检时,医生们惊奇地发现潜伏在他体内的HIV病毒竟然神秘消失。后经两次复查,结果同样为阴性。

  不过,对斯丁普森血样进行最初化验的医生对此事却比较慎重,并未急于解除“警

报”,他们敦促他去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晴天霹雳HIV检测呈阳性

  据报道,现年25岁的安德鲁·斯丁普森是同性恋者,职业是做三明治的面包师,与44岁的男友居安·古梅兹于4年前在伦敦同居至今。2002年5月,由于持续感到疲劳、虚弱和发烧,安德鲁来到了位于伦敦西区的维多利亚性健康诊所体检。起先,HIV检测结果为阴性,可是当他于同年8月再次复检时,结果却成了阳性!

  拿到检测结果之后,安德鲁只将这个噩耗告诉了妹妹路易丝和自己的男友居安。

  奇迹降临三次复查“阳转阴”

  对于安德鲁来说,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便是,自己由一名HIV感染者一步步转为一名艾滋病患者。为此,情绪一度抑郁的他甚至想过自杀。幸运的是,由于感染尚在早期,因此他的健康状况一直比较正常,甚至没有吃药的必要。

  一年过去了,医生惊讶地发现安德鲁的血样中竟然完全查不出任何艾滋病毒,简直与常人一般无二!抱着将信将疑的心情,距离首次确诊14个月后,安德鲁于2003年10月再度来到医院复查,这次HIV检测结果竟与上一次一样,依旧还是阴性。

  这一次安德鲁真的迷惑了,因为他无论如何难以理解,“HIV究竟是如何不治自愈的”。

  为了彻底消除任何侥幸,他再度接受了一次检测,结果还是显示为阴性。这时,依旧不敢相信奇迹的安德鲁认定是第一次化验有误,给他造成“无谓的精神压力”,于是一纸诉状将维多利亚诊所告上了法庭。然而,裁决的结果却是,该诊所当初拿到的血样确系安德鲁本人,检测结果正确无误。

  感谢生命协专家共破“抗艾机理”

  据统计,自1981年全球发现首例艾滋病例以来,这一世纪绝症已经夺走了至少2000万人的生命。然而安德鲁奇迹般康复却让科学家们欣喜若狂。因为在他们看来,只要彻底研究出安德鲁身上的“抗艾机理”,并想法将其“移植”到其他患者身上,最终征服艾滋病魔便指日可待。

  抗艾滋病慈善组织“泰伦丝·希金斯信托”的发言人指出:“此前,世界上还从未有人自行清除了体内的HIV病毒。发生在安德鲁身上的事情绝对是个医学奇迹。从统计学上来说,这种康复概率如同不乘坐宇宙飞船登上月球一般渺茫。”

  安德鲁本人也激动地表示:“我的生命经历了大喜大悲。现在我终于重新找回了梦想。虽然我并非虔诚的信徒,可是似乎的确有神灵在保祜着我。在深感庆幸之余,全力配合专家进行研究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因为这将给所有艾滋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袁海/编译原载英国《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