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大型家禽养殖场全部免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针对国内禽流感疫情的新情况,上海市本月17日起对进入活鸡定点批发市场、来自活鸡产地的配送员监测体温。对体温正常者,方予以放行。不过江苏尚无此举。记者从省防指获悉,江苏目前仍以“四查一消毒”的措施为主,确保运入市场的每一批动物都是安全的。主要措施是检查家禽健康状态,有无产地检疫证明,有无运输证明,有无非疫区证明。对不健康的家禽、或者缺少任一证明的家禽都将一律消毒后坚决劝返。

  目前全省的家禽免疫工作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大型养殖场的家禽免疫已经达到100%,而仅剩的部分散户家禽也正在抓紧进行免疫。截至昨晚的统计显示,昨日全省21个固定检查站检查了活禽64车,禽产品9车,消毒后劝返来自疫区的19辆车,其中装运活禽车12辆2100只,装运禽产品车7辆,7.48吨。26个临时检查站检查了活禽47车,禽产品1车,其中消毒后返回不符合规定的车2辆,其中活禽1车25只,禽产品1车,0.05吨。

  日前开展的全省大消毒行动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已有169吨消毒药水分发到各个市,正在对家禽养殖场、家禽交易市场、种禽场、检查关卡等地点进行消毒。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9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