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阻击禽流感”知识直播进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施广权姜振军实习生吴昊天)为了让老百姓真正的了解禽流感,从自己身边做起,严防和杜绝禽流感疫情在盐城出现。11月17日下午1点30分,盐城市在东台许河镇举行“传播新技术,阻击禽流感”为主题的现场广播直播活动。

  该活动由盐城市畜牧站和东台市畜牧站联合该市广播电台主办,以“传播新技术,阻击禽流感”为主题,活动邀请有关专家介绍近期禽流感的流行情况和危害,重点详细的讲

解了禽流感病毒和一般家禽病的区别、灭杀原理、特殊时期家禽养殖的防范要点,以及如何预防人类感染等科普知识,在活动现场还采访了许河镇政府负责人和部分养殖户,了解当地家禽业发展情况和养殖户的生产收入情况,询问目前禽流感防控的具体措施,由专家在现场对当地防控禽流感的防控措施做现场评述指导。整个活动进行了两小时,现场的气氛十分的热烈,参加群众达300多人。盐城市广播电台和东台广播电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晚上,盐城市电视台对活动作了录播。

  又讯为了确保实现盐城市提出的“坚决不发生疫情”总目标,阜宁县县委、县政府对禽流感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通过精心组织,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坚持预防为主,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方针,该县的防控禽流感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了解,截止11月13日,该县13.78万养禽户,已防疫13.75万多户,应防家禽329万多羽,已防疫家禽达到316.5万多羽,防疫密度达到96.9%,而水禽、特禽的防疫工作也已经进入了扫尾阶段。综合防控工作措施正在向纵深推入,目前已由大规模防疫战,转向查漏补缺,完善提高上;由积极内防,转向内防和外控相结合上,加强对流入家禽和上市家禽的检疫,严防禽流感病原的流入。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19日第十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