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市3个月连破恶性抢劫大案 打掉犯罪团伙14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5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许海鸥 通讯员李辉)昨天下午,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在北海市召开“整治北海边防辖区治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对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自治区公安厅和广西公安边防总队领导参加了表彰大会。

  记者了解到,这次为期3个月的专项行动,共破获北海边防辖区内刑事案件171起,打掉犯罪团伙14个。犯罪嫌疑人陈汉钦、黄文辉从今年年初以来在北海市持枪、刀、

棍等工具实施抢劫57起,致一人死亡,其中还两次强奸两名受害人。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两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今年以来,北海市边防辖区社会治安形势严峻,持枪、刀抢劫恶性案件频发。6月16日,北海市郊发生一起劫车杀人案,两名劫匪在抢劫中将司机杀害;9月29日晚上,北海市郊龙潭路发生多起恶劣的案件,两名蒙面歹徒从晚上八九时开始,持刀枪连续抢劫了9名途经此地的市民和村民,被害人中有两名女子遭到轮奸。最后,因一名受害人逃脱报警,两个歹徒才逃离,前后作案时间长达3个小时。7月27日至8月3日,电建边防派出所辖区内的北海云南南路和四川南路较偏僻路段发生系列抢劫案8起。

  为了切实解决北海边防辖区这一突出问题,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决定,从8月3日起开始在北海边防辖区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整治行动。

  公安边防与地方警方协同配合,经过艰苦的侦查,在3个月内连破大案:9月7日,铁山港区边防大队与当地政府协同,清理发廊、网吧、酒吧等场所,破获刑事案件两起;10月12日,北海高德连队派出所在调查中发现一嫌疑人,立即组织调查,将制造“6·16”劫车杀人案并连续抢劫他人财物57起的陈汉钦和黄文辉抓获,并查实两名嫌疑人还有2次强奸受害人的事实;11月7日,北海边防支队与北海公安局协同作战,在福成镇竹林村首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国西,随后于11月8日成功将另外6名同伙抓获。经审讯得知,这一团伙自去年12月份以来在福成边防派出所辖区蒙面持枪抢劫65起。8月3日,电建边防派出所一举抓获了以覃远发为首的抢劫团伙,侦破了发生在北海云南南路和四川南路较偏僻路段的系列抢劫案8起。

  编辑:杨东 作者:许海鸥 李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