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第22次南极考察队起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3:0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张宗堂、张建松)执行我国第22次南极科考中山站和南大洋任务的115名队员,18日10时25分从上海民生港码头乘“雪龙”船起航奔赴南极。引人关注的第四次南极格罗夫山综合考察也将在一个月之后展开。

  据了解,这次格罗夫山考察将重点安排陨石回收与研究、冰盖进退及古气候研究、地质考察及南极普里兹带1:50万地质图编制、内陆冰盖测绘研究、星地遥感同步观测等任务

。同时也为我国在南极内陆建立第三个科学考察站做前期调研准备工作。

  此次格罗夫山考察队由11名队员组成,队长由中国冶金地质勘查工程总局研究员琚宜太博士担任,考察计划用时两个月左右。

  除格罗夫山综合考察外,第22次南极考察的任务还包括长城站、中山站夏季考察、越冬考察、南大洋考察等。

  第2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共有队员144人,4名参加中山站考察的队员届时将从澳大利亚登上“雪龙”船。参加长城站科考任务的25名队员近日将分批乘飞机赶赴南极。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党委书记魏文良担任此次南极考察的领队,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惠根博士任首席科学家。中山站和南大洋科考计划历时约130天,考察队预计2006年3月底返回上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