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安园艺场借“外脑”筹划生态旅游果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3:07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德安讯记者卓凡报道:10月底11月初,在德安县园艺场,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两个外国人忙碌的身影。秋阳下,他们或是从这块山坡走到那片果林,或是从那方池塘弯到这条小溪,东瞧瞧,西看看,时不时地停下来,蹲在地上,在本子上写写算算,在图纸上圈圈点点。这是荷兰园林规划专家彼特斯·劳伦特斯博士和德国旅游规划专家艾彻拉博士,正在为该场的生态旅游观光果园工程进行规划与设计。

  德安县园艺场创建于1992年,位于天下名山匡庐的脚下和美丽的鄱阳湖畔,全场总面积1.8万亩,目前是赣北地区最大的果业生产基地,多位中央领导同志曾先后到过这里,视察红壤开发工作。为了更好地利用现有的果树品种资源和地理环境优势,园艺场计划将5500亩果园建设成一个具备观光、休闲和生态功能的旅游区,使之成为庐山、柘林湖、南昌旅游线路中的一个生态旅游卫星景点。场里自己也曾搞过一个生态旅游果园的规划与设计,但总觉得方案比较粗,计划有一定的局限性,难以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在不断探索中,园艺场的领导想到,既然要建生态旅游观光果园,就要建成一流的,不能轻率、马虎、粗糙,要有大视野、大手笔,高起点从长计议。为此,他们决定学习国内外旅游果园建设的成功经验,聘请外国专家来进行规划与设计。他们的想法,得到了县里、市里的支持,有关部门很快为园艺场联系到了彼特斯和艾彻拉两位园林和旅游规划专家。

  11月18日,德安县园艺场副场长熊开明告诉记者,在园艺场的7天,两位外国专家抓紧分分秒秒,勤奋工作,进行了仔仔细细的实地考察,分析了果树分布、土壤结构、山丘走势、气候条件等因素,多次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为他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看到了自己原来规划中的不足。两位专家决定在12月底向场方交出详细的规划设计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