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智权强调:紧急行动起来 夺取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全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3:5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桂榕报道:11月18日,省政府在昌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全省进一步做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严防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再次作出具体部署。省长黄智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务必充分认识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极大危害性,充分认识当前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攻坚战。

  常务副省长吴新雄、副省长凌成兴,省长助理熊盛文、省政府秘书长魏小琴出席会议。

  黄智权指出,我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各级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把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纳入本级政府的重要工作日程,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省各地要按照政府负总责,政府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充实加强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领导机构。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和排查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曾发生过疫情地区、家禽饲养和候鸟密集地区、与外省接壤县(区)等地区的疫情监测,密切监视疫情动态,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任何隐患,做到不漏掉每一次疫情,不漏掉一只家禽。要全面开展免疫消毒工作,按照强制免疫要求,对全省所有水禽、种禽、规模饲养的蛋(肉)鸡以及重点地区散养鸡全部实行强制免疫,免疫工作要切实做到“真苗、真打、真有效”,坚决打击生产经营假劣疫苗行为,确保免疫质量。要强化疫情报告和处置,发生疫情必须立即报告,严禁瞒报、漏报、缓报和阻碍他人报告疫情。一旦发生疫情,要按照“早发现、快反应、严处理”的原则,规范疫情处置程序,严格执行各项扑疫措施,要严封锁,不留漏洞;严扑杀,不留尾巴;严销毁,不留后患;严消毒,不留死角;严免疫,不留空白点,坚决果断控制和扑灭疫情,决不能让疫情扩散蔓延,决不能让人感染疫情。

  黄智权指出,要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和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当地应急预案,建立起机构完整、制度完善、反应迅速、保障有力的应急机制。要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采取行之有效的手段,加大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知识的宣传,大力宣传高致病性禽流感可防可控,提高群防群控能力。要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健全协作联动机制,增强防控合力。要加大家禽养殖业的扶持力度,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既要抓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又要促进家禽养殖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既要加强禽类及其制品的市场监管,又要维护正常的市场流通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