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优政务环境 服务全民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3:5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桂榕、黎军报道:11月18日,省政府召开2005年省直单位政务环境评议评价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03年以来在省直单位集中开展的政务环境评议评价工作,表彰2005年政务环境评议评价先进单位,对进一步创优政务环境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省长黄智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省长吴新雄对政务环境评议评价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副省长凌成兴,省长助理熊盛文、省政府秘书长魏小琴出席会议。

  政务环境评议评价工作开展三年来,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解决了一大批影响经济建设、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了我省经济发展环境,而且促进了我省民主政治建设,提升了科学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实现了省政府提出的预期目标,受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黄智权在讲话中指出,优质的政务环境是优化发展环境的关键,就政务环境建设而言,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创优政务环境永无止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创优政务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新的成效。

  黄智权指出,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这一目标,努力建立创优政务环境的长效机制,使政府真正成为优质公共产品的提供者、良好经济社会环境的创造者、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要继续改革和完善政府决策机制,继续大力推进依法行政,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并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要适应全民创业的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推动全民创业的工作体系。要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制度创新来保障全省政务环境的不断优化,并进一步加强对创优政务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使创优政务环境的成效体现到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各项工作上来。

  吴新雄在讲话中回顾和总结了三年来评议评价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主要经验和体会。他指出,搞好政务环境评议评价工作,必须紧扣加快发展这一永恒主题,坚持开门纳谏这一有效做法,抓住有效整改这一关键环节,贯彻公平公正这一重要原则,善于从不断创新中汲取动力。历时三年的评议评价工作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创优政务环境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一定要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继续把创优政务环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继续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创优政务环境,继续以严格的责任制确保创优政务环境工作落到实处,加快建立创优政务环境的长效机制,为江西崛起做出新贡献。

  会上,省政府对行政综合管理职能单位综合得分前三名的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和行政执法职能单位综合得分前三名的省地税局、省财政厅、省国税局予以了表彰。省财政厅、省政府办公厅的负责同志代表被评单位在会上作了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