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州市卫生防疫关口前移阻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3:5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 实习记者方凤琪)昨日下午,柳州市卫生局全面部署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指导市民做好流感疫苗接种,以更好地有利于人感染禽流感的监测。

  为了进一步防控人感染禽流感事件发生,昨日柳州市卫生局针对卫生系统防疫功能,制订出一系列相关的防疫措施,像两年前防SARS一样,将防止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关

口前移,更有利于及时发现病情、杜绝扩散。

  在新制定的防控措施中,重点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积极开展主动监测工作,把防控人感染禽流感的防控关口前移到医疗机构,全面恢复、启动发热病监测及医疗机构体温检测、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工作;医务人员在接诊流感样病例等发热呼吸道病人时,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认真询问有无与病死家禽接触、所从事的职业、同类病例接触史等流行病学资料。发现可疑病例时,及时向疾控部门汇报;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及时组织会诊。不能做出明确诊断的病例要逐级上报。

  针对辖区从事禽类、养殖、贩卖、运输、宰杀等工种的职业人群、医务人员、老人和儿童等,及时组织做好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以减少流感病人的出现,减少流感与人禽流感可能发生的混淆现象出现。同时,卫生监督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畜禽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对不符合《食品卫生法》规定的要立即查处。建立集贸市场巡查制度,配合工商、畜牧等部门对重点集贸市场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交易进行专门检查,对无卫生许可证明的生产经营场所要立即查处。

  由于柳州市各级医务人员对禽流感的防控知识普遍缺乏,卫生局指出,卫生行政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按照不同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11月下旬,将有针对性地开展禽流感防控应急培训,并要求市属医疗卫生单位进行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联合演练,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反应,控制疫情。

  编辑:杨东 作者:罗素玲 方凤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