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林寺全球遴选108名好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少林寺全球遴选108名好汉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具有1500年历史的河南嵩山少林寺将开展“寻找中国功夫之星”活动,在全球范围内海选中国功夫强手。活动通过对“德、武、艺”多项素质的考评,最终将遴选出108名好汉参加电视剧《少林寺之僧兵传奇》的拍摄。

  赛区安排

  全球设11个赛区

  据悉,此项活动全球共设11个赛区。国内6大主赛区,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沈阳、郑州和深圳,而深圳还是全球分赛区的集结中心。世界五大洲的分赛区分别为北美洲的美国、欧洲的德国、大洋洲的澳大利亚、亚洲的韩国和泰国、非洲的埃及。

  参赛条件

  中国功夫PK不限国籍

  少林寺既是禅宗的祖庭,又是中国功夫的最大宗派———少林功夫的发源地。无论是武侠小说,还是影视剧作,都经常以少林寺为主题或场所,而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象征,少林寺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

  对于此次以“以德服人以武会友”为宗旨的活动,对参赛选手没有限制:无论任何国籍、任何肤色、任何门派,只要是会中国功夫者都可以参与。但是全部参赛选手必须是男性,而且少林寺的僧人不得参与。不过,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示,少林寺的俗家弟子可以参加。

  赛事设置

  英雄要过"美人关"

  在海选中,全球武林高手不但要进行PK,还要闯“美人关”。对于其中“美人关”的比赛内容,主办方解释说,比赛中的“美人关”并非用美女考验比赛者的意志,而是因为参赛选手均为男士,他们除了展示“德、武、艺”综合素质外,其男性阳刚之气必须接受异性眼光的检验,最终魅力指数高者进入下一轮。

  评选内容

  自选套路和才艺表演

  大赛初选不限表演方式,以自选功夫套路和自选才艺表演为评选内容。通过海选,国内6大主赛区各选出“十八将”。在分赛区比赛阶段,“十八将”经过基本功测试、自选功夫表演、演艺比赛、美人关、观众短信支持和实战PK产生“三强”。“三强”构成总决赛“中国功夫之十八罗汉”的最强阵容。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19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