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昌中的巨作《横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1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李昌中的巨作《横空出世》
横空出世(中国画)

  李昌中,1928年生于贵州毕节县。1953年毕业于贵阳市师范学院艺术系。曾先后在贵州省文联、省文化局、省美协从事美术组织和创作。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贵州省国画院副院长、一级美术师。

  李昌中先生多年来不仅勤于创作表现贵州的山山水水的作品,还热心于环境保护和宇宙摇篮拯救地球母亲的公益行动。现担任宇宙摇篮活动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的李先生,倡导发起的“宇宙摇篮”活动,是以艺术集资为手段支持世界各国环保建设和环保教育为目的的民间社团组织,旨在构建和谐世界方面,以科学的发展观指导并团结全人类共同解决“环境、资源、人口”这一影响人类可持续生存与发展的“三大危机”,重铸“天地合一”的绿色之魂。

  为了用行动支持这一神圣的事业,李先生不顾年事已高,放弃优越的生活,多年来亲自动手画并荟萃书画界画家共同精心创作出多幅表现大自然的巨幅国画,赠予有关“回报地球母亲养育之恩”神圣事业的有关活动和单位。近日,李先生将新创作的巨幅国画《横空出世》捐赠予为“宇宙摇篮”工作给予特殊贡献的北京名人大厦。

  (余蓝)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19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