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蛋白质饮食加运动可减肥(健康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1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高蛋白质饮食不仅可增进运动的效果,帮助人们燃烧脂肪,而且还不会减掉肌肉。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经常运动并且吃热量较低的高蛋白饮食的肥胖女性,比起那些吃相似饮食但含有高碳水化合物的人,能减少较多的脂肪和较少的肌肉。

  在这项研究中,美国伊利诺大学的研究人员比较了高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包含的效果,与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相比,高、低蛋白质饮食与运动结合在一起时,在48位肥胖女性

身上的效果。两种饮食都含有1700卡路里,30%的卡路里来自脂肪,而大约有17克的纤维质。

  研究人员让两组人参加了一项高强度或低强度的运动计划,高强度运动的那一组包括:每周五次30分钟的步行,两次30分钟的举重或伸展运动;低强度运动的那一组,强调每周五天至少进行30分钟步行的生活方式。

  研究发现,减轻体重的同时仍能维持肌肉的真正关键在于运动,摄取高蛋白质、低强度运动的减肥者体重平均减少了19磅,但减掉了4磅以上的肌肉;摄取高碳水化合物、低强度运动的人体重减掉了17磅,但有近6磅来自肌肉。

  研究人员说,摄取高蛋白质而且运动的那一组所减掉的体重近100%来自脂肪,而摄取高碳水化合物且运动的那一组,所减掉的体重有25%至30%来自肌肉。

  研究人员指出,高蛋白质饮食的减肥好处可能来自于它的高度胺基酸白胺酸,白胺酸与胰岛素一起运作,可刺激肌肉中的蛋白质综合。这种饮食之所以有效是因为额外的蛋白质会减少肌肉损失,但低碳水化合物成分会带给你低胰岛素,让你燃烧脂肪,某些人把它当作高蛋白饮食来促进新陈代谢的好处。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1月19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