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井禁毒经验赢得一致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45 深圳特区报

  全省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工作会议在深召开

  沙井禁毒经验赢得一致好评

  王华元强调要突出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坚决把各项硬指标抓上去

  【本报讯】(记者陈震实习生罗才盛)昨日,全省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工作会议在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禁毒职能部门,要在认真落实“禁毒03工程”各项硬指标的基础上,突出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不断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李容根出席了昨天的会议。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李锋,我省各地级以上市分管禁毒工作的领导和禁毒委、办及公安机关负责人,部分重点县(市、区)禁毒委主任和公安局长,省禁毒委员会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特别是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全省禁毒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我省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禁毒工作,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在认真落实“禁毒03工程”各项硬指标,打好“五个战役”,抓好“四项整治”的基础上,突出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继续坚持“满员收戒”方针,坚决做到吸毒人员一律强制戒毒或劳教戒毒;加快戒毒劳动康复基地建设,努力提高戒毒效果;乡镇(街道)、村委会两级要加大禁毒综合治理工作力度,全面建立戒毒出所人员社会帮教体系;大力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大力推进遏制滥用新型毒品的宣传整治工作。

  王华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实施“禁毒03工程”以来我省禁毒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禁毒职能部门,必须坚持“提高认识、教育为先、严厉打击、全员收戒、综合治理”的禁毒方针,再接再厉,上下齐心,坚持解决现实突出问题和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相结合,狠抓禁毒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措施在基层的落实,不断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坚决把“禁毒03工程”提出的禁吸收戒、缉毒破案机构队伍建设、场所建设、经费保障、无毒减毒社区建设、遏制新滋生吸毒人员、吸毒人员戒断巩固率、戒毒劳动康复等各项硬指标抓上去。

  会上,与会代表还观看了我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办事处开展禁毒工作的录像资料。沙井的经验和做法受到全国、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昨天的会议上,沙井禁毒经验也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