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爱县:让农村无职党员“动”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5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勇通讯员蔡志虎孙长茂)这些天,博爱县孝敬镇东内都村无职党员崔全国成了当地群众的“香饽饽”,大家纷纷向他请教白灵菇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在他的带领下,全村有150多户农民靠种植白灵菇发了家,人均销售收入2800多元。

  为保证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博爱县通过规范党支部阵地建设,加强农村无职党员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建好阵地,让无职党员有“家”。结合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该县积极开展了“党建阵地建设月”活动,共筹集资金214.78万元,整修房屋566间、新铺地板12780平方米,粉刷墙壁36157.5平方米,购置电脑32台,购置投影仪21台,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政策、掌握科技搭建良好的平台。

  设岗定责,让无职党员有“为”。该县根据农村无职党员的特长、能力和表现,对党员进行分类,在每个村支部设立村务监督、科技示范、党纪民情、治安民调四个小组,下设政策法规宣传员、村情民意监督员、科技致富示范员、矛盾纠纷调解员、计划生育联络员、文明新风引导员等十个岗位,并按照党员自荐和组织把关的原则,把每个党员吸引到各个岗位中,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以来,该县先后组织乡村干部、农村普通党员800多人次赴省内外进行考察培训,在全县新确定的农村38个示范项目和185个示范点建设中,参与建设的党员多达860户,占总户数的65%。②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