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5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共识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国务院台办18日举行记者会,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副理事长浦照洲在记者会上说,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最近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就2006年春节包机相关事宜进行了直接沟通,双方同意在2005年春节包机的基础上,继续开办2006年春节包机。

  国台办欢迎就春节包机达成共识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说,我们对两岸民间航空行业组织就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共识表示欢迎,这将一定程度地方便广大台湾同胞在春节期间往返两岸。

  国台办18日举行记者会,何世忠在记者会上应询就明年两岸春节包机安排发表评价时作上述表示。

  何世忠说,与此同时,我们也认为,虽然这次春节包机在搭载对象、航点航次安排等方面较2005年春节包机有所进步,但它仍是一个个案,不能完全满足两岸同胞的实际需要,特别是未惠及持合法有效证件往返两岸的大陆同胞,包机飞航地点有限,飞行航路还需绕飞香港飞行情报区,并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两岸空中直航。

  他指出,实现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特别是经过2003年、2005年春节包机后,两岸民众对实现两岸空中直航的期盼越来越迫切,现在已经到了应该采取切实措施尽快加以落实的阶段了。

  何世忠说,2005年春节包机后,我们立即提出,希望包机能够发展成为“节日包机”、“周末包机”或定期航班,并主张货运包机也可以由两岸航空公司共同参与、合作经营,实现利益共享和互惠双赢。我们认为,两岸民间航空行业组织完全可以循2005年春节包机澳门沟通的模式,就两岸客货运包机相关事宜直接沟通,一并协商,达成共识,同步实施。大陆方面为此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遗憾的是,台湾方面并没有完全接受我们的意见。

  他表示,当前只有尽快促成实现两岸客运包机的节日化、周末化、常态化和货运包机的便捷化,才能真正满足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实际利益。我们希望台湾方面顺应民意,以积极务实的态度付诸实际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