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起爆炸炸响伊拉克 至少造成7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5: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数起爆炸炸响伊拉克 至少造成7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伊拉克警方18日说,伊拉克东部一小镇的两座什叶派清真寺当天遭到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65人死亡,85人受伤。当地官员说,爆炸造成的伤亡人数将继续上升,最终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100人。

  当天早晨,在首都巴格达,伊内政部的一座大楼附近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造成至少6人死亡,40人受伤。

  此外,当天下午,一个美伊联军的巡逻车队在巴格达以北的巴古拜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名美军士兵和2名伊拉克警察死亡。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最近虐囚事件的曝光将加剧伊拉克国内的暴力冲突。

  第一炸

  爆炸破坏严重

  ★地点:巴格达南部贾德里亚区哈姆拉饭店外

  ★时间:当地时间上午8时12分

  ★伤亡:至少6死40伤

  第一次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12分,爆炸地点在巴格达南部贾德里亚区哈姆拉饭店外。那里是许多外国新闻记者的住所,同时也靠近刚刚爆出虐囚丑闻的伊拉克内政部监狱。

  美联社称,爆炸威力巨大,在巴格达城市上空形成了一个数百英尺高的蘑菇云,饭店周围水泥残片四处横飞。CNN则报道说,饭店全部3层建筑都遭毁坏,正面甚至出现坍塌,窗户玻璃全部粉碎。

  伊拉克消防队员、警察和军队赶到现场救援,他们在瓦砾堆下至少发现5个人被埋,美军随后出动坦克清理砸落下来的钢筋水泥残骸。由于水管被炸断,街角爆炸后形成的大弹坑中很快就注满水。

  当时住在饭店里的《波士顿环球报》伊拉克籍雇员萨德·埃兹说:“我被一声巨大的爆炸震醒,爆炸将所有玻璃震碎,门框也全部变形。”

  他认为,袭击者显然有所配合,试图先摧毁饭店后边的防爆墙,然后闯入饭店,制造更大伤亡。这一观点得到美军第3装甲师第4旅指挥官爱德华·卡顿的支持。

  爆炸造成包括1名妇女和两名儿童在内的6人死亡和大约40人受伤。爱德华·卡顿称:“防爆墙发挥了它应起的作用,保护了饭店。”

  第二炸

  清真寺内自杀式袭击

  ★地点:伊拉克东部城镇哈奈根两处什叶派清真寺

  ★时间: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

  ★伤亡:至少65死85伤

  居住在巴格达的外国记者靠防爆墙躲过致命袭击,哈奈根的普通伊拉克居民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对两座什叶派清真寺发动袭击。

  “医院已接到55具尸体。”迪亚拉省议长伊卜拉辛·哈桑·巴贾兰对法新社记者说,“两名自杀式袭击者系着自杀腰带走进大、小哈奈根清真寺,然后引爆。”而当地警方给出的死亡数字为65人。同时,医院官员称,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因为袭击发生时,正是遭袭地点一天中最拥挤的时候,每座清真寺里都有数十人。

  图:11月18日,一名在巴格达爆炸中受伤的女子在接受治疗时仍然惊魂未定。新华/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