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陶虹:不想经常和他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5: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陶虹:不想经常和他合作
明星夫妇陶虹、徐峥合作演出的第一个舞台剧《最后一个情圣》(右图为剧照)将于12月10日和11日在河南人民会堂连续演出两场的消息见报后,很多读者打电话询问有关情况。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北京忙于排练的陶虹,听她讲述了《最后一个情圣》台前幕后的一些故事。

  记者:您和徐峥为什么选择《最后一个情圣》作为合作的第一个舞台剧呢?

  陶虹:我们俩的本职工作都是话剧演员,演话剧可以说是我们的一个理想。我们也觉得这个戏非常适合我们。

  记者:能介绍一下这个戏创作演出的一些情况吗?

  陶虹:这个戏从开始准备到今年7月首演,大概准备了半年多。第一轮演了16场,然后停了一段时间,现在正准备第二轮演出。

  记者:这个戏的演出市场情况怎么样?

  陶虹:在同期的舞台剧演出中,它的票房是非常好的。这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我们对这个戏是下了很大工夫的,好的票房是必然的。

  记者:以前有媒体报道过,说《最后一个情圣》中涉及到了婚外情、粗口等这样一些引起争议的东西。您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陶虹:以前曾经有记者问过我关于粗口的问题,我让他看过这个戏之后再讨论这个问题。结果看过之后他说,没感觉到里面有粗口呀,他觉得剧中人在当时就是应该那样说。我们的台词和表演都是根据人物和剧情去设计的,都是非常自然和真实的。

  记者:您觉得《最后一个情圣》这个戏最吸引观众的是什么?

  陶虹:它是一个围绕着“偷情”展开的故事,很多观众可能觉得很好奇。它又是一个喜剧,能让观众开怀大笑很多次。但它并不仅仅是个喜剧,我们也发现有的观众在看的时候哭了,因为它涉及到了人的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

  记者:您在剧中饰演了三个角色,一个是曾经有过妓女经历的女性,一个是做着明星梦的前卫“北漂”女孩,还有一个是男主人公的朋友的老婆。在一部戏里演这样三个差别很大的角色,您觉得是得心应手还是难度很大?

  陶虹:我觉得任何一个角色都是有难度的。特别是舞台剧,有自身的艺术特点,难度就更大一点。实际上这个戏基本上就是演员的表演技术的一个展示,同时也是一个考验。

  记者:您和徐峥的爱情一直非常甜蜜,能向我们透露一下其中的秘诀吗?

  陶虹:一起排一个话剧(笑)。

  记者:您和徐峥还有其他的合作计划吗?

  陶虹:目前还没有。我们不希望经常一起合作。因为要搞合作就必然会有分歧,有分歧就会产生矛盾。我们不想因为事业上的矛盾影响我们的感情。

  记者:第二轮演出和以前的演出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陶虹:和第一轮演出时相比,我们做了一些变化。在表现人物上更加深入,让观众更加容易接受。河南的观众虽然不经常接触话剧,但我们对这个戏是非常有自信的,希望我们的自信不会让河南的观众失望。□首席记者张体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