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菲友好的青年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5: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张英杰

  应菲律宾全国青年委员会邀请,由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杨岳率领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于11月6日至11月11日在菲律宾进行了友好交流活动。

  中国青年代表团此行是根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4月访菲时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达成的约定,以及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与菲律宾全国青年委员会主席保罗·阿基诺共同签署的《中菲青年事务合作协议》进行的,也是菲律宾青年代表团今年7月访华的回访。中菲青年互访是中菲两国纪念建交30周年的重要内容。

  此次访菲的中国青年代表团共有107名团员,主要是青年公务员、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学生。

  在代表团到达马尼拉的第二天上午,代表团全体成员前往位于市中心的黎刹公园,向菲律宾民族英雄黎刹纪念碑献花环。当天中午,菲律宾总统的女儿露莉·阿罗约代表菲青年界在总统府马拉卡汉宫会见了代表团,并设宴款待。露莉表示,菲律宾青年界愿意通过与中国青年界的交流增进菲中友谊。

  11月7日下午,代表团在菲律宾全国青年委员会主席保罗·阿基诺的陪同下,来到马尼拉的巴塞科地区,参观了由中华青年联合会捐款5万美元为当地建设的“中菲青年友谊林”。在那里,代表团团员们动手为最后一批建成但尚未装修的房屋涂漆粉刷,并与当地居民进行了友好交流。

  从11月8日至11月10日,中国青年代表团兵分六路,深入到宿雾省、保和省、达沃省、班乃岛、班诗兰岛和卡威提·拉古娜地区进行访问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菲律宾地方政要、各界青年及菲华商会的青年企业家们进行了内容广泛的友好交流。

  中国青年代表团的到访,引起菲方的高度重视。宿雾省省长加西娅女士在代表团到达的当晚,在省政府大厦会见了代表团成员。菲律宾旅游部部长专程赶到宿雾麦丹岛设宴招待代表团。宿雾省科多瓦市副市长亲手将“荣誉市民”证书逐一交到每位代表团团员手中。他表示,接纳代表团全体成员为科多瓦市的荣誉市民,是这个城市及他本人的荣幸和骄傲。

  据菲律宾华文报纸《商报》报道,菲官方人士和菲华商界人士一致认为,青年是菲中友好事业的接班人,继承和发扬两国传统友谊的重任历史性地落在青年身上。菲中青年互访意义重大,值得提倡。

  “在菲访问期间,我们每天都有好心情,因为我们每天看到的都是美丽的景色和菲律宾青年友好的笑脸。”代表团团长杨岳表示,青年代表团的每位团员都是中菲友好的青年使者。今后,我们每个人都会把肩负的使命继续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