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钢管领域已跻身世界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攀钢集团总经理、攀成钢董事长罗泽中接受本报专访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昨日,投资15亿、年产50万吨的攀成钢二期迁建技改生命工程——340连轧管机组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标志着攀成钢迁建迈出关键一步,意味着攀钢集团在钢管领域已跻身世界一流行列,对四川、成都地区经济的发展也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攀成钢将抓住成都市“东调”战略契机,最终形成以340连轧

管机组为核心、以159机组、318机组、650机组为主力,以管加工和合金热加处理为延伸的品种规格齐全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无缝钢管精品生产基地。昨日,攀钢集团总经理、攀成钢董事长罗泽中在工程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340投产·意义

  代表世界先进水平

  成都日报:攀成钢340连轧管机组项目的建成投产,在攀钢集团的战略中具有怎样的地位和作用?

  罗泽中:340连轧管机组生产出的Φ340mmMPM连轧管,其表面质量、直径、强度等各项指标都代表了世界先进水平,在世界市场具有极强竞争力。攀钢设计了打造世界一流钒钛、重轨和钢管生产基地的战略。该项目的建成投产,意味着攀钢在钢管这一领域已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340投产·辐射

  成都基地地位提升

  成都日报:不久前攀钢集团研发中心落户成都,今天攀成钢340项目建成投产。目前,成都基地在攀钢集团处于怎样的地位?340项目又将对本地经济的发展起到怎样的作用?

  罗泽中:对于攀钢集团来说,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340项目的建成投产,更使成都基地在攀钢整个国内市场的地位大大提升。成都是西部中心城市,具有很强的市场辐射力。攀钢作为原材料生产企业,新项目的建成将吸引更多外地下游加工企业到本地来,促进成都乃至四川经济的发展。

  340投产·影响

  可以避免恶性竞争

  成都日报:经过一段时间的暴涨,受国际市场影响,钢材价格再次走低。攀钢集团如何防范钢材市场价格浮动带来的风险?

  罗泽中:实际上,在两年前钢铁价格最好时,我们就已经预测到了这一点,通过提高产品质量档次、技术含量、技术难度,延长产业链,做到未雨绸缪。我们就是要上其他厂家无法生产的品种,避免恶性竞争。340大口径连轧管就是这样的产品。张雨果本报记者刘华摄影谢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