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一步加大检疫监督执法力度维护正常的畜产品流通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张毅报道:日前,农业部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检疫监督执法力度,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维护正常的畜产品流通秩序。

  通知说,各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和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要按照《动物防疫法》和国家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预案要求,进一步完善检疫监督各项应急措施。要加大对饲养、屠宰、贮存等场所防疫监督力度,从源头做好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严格把好产地和屠宰等环节检疫关,保证禽类产品卫生安全。决不允许病害禽类及应免疫而未免疫的禽类出场(户)。对进入屠宰场的禽类要严格查验检疫证明,完善索证备案登记等制度;严格按照屠宰检疫规程实施同步检疫;对检出的病害禽类及其产品无害化处理率要达到100%。

  通知指出,各地要严格执行农业部对疫区划定及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得任意扩大禽类及其产品流通限制或禁止的区域范围。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9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