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残奥委大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马小林)两年一度的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大会18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个国际残疾人单项体育组织和地区性组织的3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首先代表中国政府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陈至立说,北京承办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是全中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中国政府提出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全力支持北京奥组委做好各项工作,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目前,北京奥组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北京期盼着这一体育盛事的到来。

  陈至立表示,残疾人体育事业是人类文明与进步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奥会与奥运会一样,对于推动体育事业,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增进各国(地区)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具有特殊的意义。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残奥运动,并为国际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陈至立说,中国提出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就是要使全社会为包括残疾人在内的每一个人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与环境。发展残疾人事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相信通过承办2008年残奥会,必将进一步唤起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与关心,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而残疾人的顽强拼搏精神也必将激励全社会奋发向上,自强不息。

  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给予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期待这一残疾人体育盛事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残奥委和北京奥组委致辞。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9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