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系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古国凡

  人们都叫他拥军书记。他有着强烈的拥军执著和爱兵情结。他不仅是区委书记,还兼任区人武部第一书记、预备役某师炮兵团第一政委。

  他叫丁少青,多年来一心一意地为子弟兵操劳。

  前些年,人武部营区经常停电,由于用电负荷增大供电线路年久失修,正值人武部收归部队建制不久,家底薄资金紧张,他积极主动协调,使10万余元资金及时到位,为人武部安装了输电变压器,更换了输电线路,保证了军事机关的办公生活,确保了民兵武器装备的安全。

  官兵家属住房困难,他就想方设法协调5亩地,又拿出10万元给部队建家属楼;部队家属搬迁,14名随军家属子女入学入托成了难题,丁少青东奔西跑,到市一高、市第十六中学、建东小学联系协调,很快解决了孩子入学入托的问题。炮兵团政委感慨地说:“丁少青书记是我们的贴心人,拥军的典范。”

  “我没想到这么快就上班了,而且还担任了领导职务。”转业干部王浩前年由营级转业到党校工作,去年就任镇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区里年年要来转业干部,丁少青说:“安排好一个,稳定部队一大片,一点也含糊不得。”不仅优秀的转业干部都安排到区直部门的重要岗位任职,全区176名转业干部,士官和退伍战士都得到妥善安置。

  前年,预任干部刘宏波在参加预备役团训练时,母亲因突发糖尿病并发症送进了市人民医院。丁少青听说后,亲自带人到医院为刘妈妈补办了住院手续,还安排专人守候,及时掌握病情,帮助解决困难。刘宏波外训回来了,激动地握着丁少青的手连声说“谢谢!”丁少青却说:“谢什么,你我工作中是官兵关系,生活中是兄弟嘛!”

  春夏秋冬无闲时,酸甜苦辣唯自知。丁少青一年四季,风风雨雨,多少个日日夜夜,一心扑在国防建设上。他不是到士官学校解决实际问题,就是来到军营慰问子弟兵。由于终日劳累,他人累瘦了,眼熬红了,但他看到部队官兵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钢铁长城更加牢固,也就感到了莫大的欣慰。

  他领导下的平顶山市卫东区,拥军工作有声有色。为了激励子弟兵报效祖国,家乡对荣立一、二、三等功的区籍现役军属实行奖励;还有“爱心献功臣”活动:区财政每年拿出10万元专款用于提高全区困难军烈属、革命伤残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的定期抚恤和补助。全区37个社区24个行政村的“青年拥军志愿者队伍”,常年帮助军烈属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子弟兵在部队安心服役,苦练杀敌本领,立功喜报频传;不少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在区里的帮助下,勤劳致富。

  他还把辖区单位的优秀干部、业务骨干和高学历、高职称、高技术人才,作为预任预编官兵,依托地方科研机构培养部队人才,邀请有关专家、教授,为炮兵团官兵讲授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预备役炮兵团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被济南军区表彰为“学习成才先进单位”。

  丁少青以他耿耿忠心护长城的生动事迹,赢得人们的尊敬。被部队官兵、人民群众誉为“部队官兵的贴心人”、“武装书记”,卫东区也成了闻名的双拥模范区。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9日第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