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12名儿童疑服“达菲”致死 美欧调查其生产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17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和欧洲药物管理局因抗禽流感药“达菲”的副作用分别对其独家生产商瑞士罗氏制药公司展开调查。罗氏制药表示“达菲”的安全性没有问题,但罗氏公司的日本子公司中外制药公司承认,不能排除“达菲”与7名儿童服用者的死亡有关。

  17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公布一份报告:“达菲”在日本上市以来

,已有12名服用过此药的日本儿童死亡。还有31名日本使用者出现神经失常病症。不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暂时没有认定这些病例是因服用“达菲”所致。

  目前,全球共有89起服用“达菲”后死亡的案例,死者包括各个年龄层,大部分都集中在日本。

  面对各方质疑,罗氏制药再次重申了对“达菲”安全性的信心,并否认日本出现的死亡和精神异常案例与“达菲”有“因果关系”。但中外制药公司却没那么自信。该公司承认,目前日本7起儿童服用者的死亡可能与“达菲”有关。

  日本使用“达菲”的人占全球使用者的60%,而且滥用情况严重,每50名病人中已有9人对“达菲”产生抗药性。

  此外,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服用“达菲”,成人和13岁以上的儿童可以服用胶囊,13岁以下的儿童必须根据其体重服用相应剂量的儿科悬浮液。1岁以下的婴儿不宜服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