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亚地震最后幸运儿巴小伙被埋27天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10月8日的南亚大地震导致7万多人丧生,搜救幸存者工作早已结束,但英国《泰晤士报》11月18日报道说,一名20岁的巴基斯坦男青年哈立德·侯赛因在废墟中被埋27天后竟然生还,几乎可以肯定,他是这场天灾后最后被发现的幸存者。

  灾难突然来临

  地震发生前,哈立德正在自家隔壁房子里照料家畜,他的母亲在田间劳作,父亲去了远处一座牧场。12秒钟的地震导致严重山崩,落石碾碎了他的母亲。巨大的破坏力摧毁了村中所有房屋,他家的房子也被埋在泥石中。他的1个兄弟,4个姐妹没能逃过厄运。

  哈立德父亲,40岁的穆扎法尔回忆说:“我花了12天来清理房屋残骸,寻找亲人。但是到处都找不到哈立德,我以为永远也找不到他了。”

  生命创造奇迹

  穆扎法尔和另外3个活下来的儿子开始清理碎石,11月5日那天,18岁的扎希德突然哭了,他说他看到了哈立德的手。

  穆扎法尔说:“我想那应该是哈立德的尸体,但扒开废墟,哈立德还活着!虽然已经昏迷了但他还有呼吸。他被压在一根木梁和岩石下面的狭小空间里,婴儿似的蜷成一团,只有手臂可以稍微活动。”

  穆扎法尔父子立即将哈立德拉出来,发现他的右腿骨折了几处,他们赶紧将哈立德送到帐篷里,给他灌下牛奶和水。渐渐地,哈立德开始有了知觉。但直到5天后,穆扎法尔才找到车把哈立德送往医院。

  精神创伤难愈

  “昨日入院,被埋在废墟下27天后被发现,胫骨断裂,精神错乱。11月11日。”这就是哈立德病床边的简短记录。

  这个幸运者躺在脏乱,拥挤的外科病房里,流着口水,目光呆滞。他瘦弱的身体和双手不停的挖掘动作暗示了他经历过的恐怖。

  医生纳赫德说:“一个人在没有食物和水存活这么长时间并不是没有可能,但这完全是个奇迹。”此前,人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条件下最长存活了18天。

  重见天日后,哈立德没说过一句话。穆扎法尔整天站在病床边抚摸儿子的头,儿子失而复得让他感到宽慰,而目前生死未卜的状态又折磨着这位父亲。他曾挖开了阻挡他和儿子见面的废墟,现在,他和病床上的儿子间还有一堵无形的墙要挖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