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爆炸崩伤老妪后脑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26 北方晨报

  本报热线6366667报道 昨日下午1时许,劳动路31栋三层一住户发生煤气爆炸,屋内一大娘的后脑勺被崩伤缝了两针,停在楼下的面包车也因此“受伤”。事发后,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初步断定是由于个人使用煤气不当造成的。

  现场——窗户的玻璃都炸飞

  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记者到达事发现场看到,楼下地上满是蓝色玻璃碎片,碎片的中间还有被崩下来的铝合金窗框、换气扇以及厨房雨搭的窗框。此外,停靠在楼下的一辆微型面包也遭了殃。有几扇掉下来的窗框砸到了后挡风玻璃上,整块玻璃被砸得面目全非。车主说,好在他给玻璃贴了一层防爆膜,不然车内也会满是碎片。

  随后,记者顺着楼梯走进了事发地点:三层的郭大爷家。一进屋,记者就闻到一股焦煳味,再看看屋内,一片狼藉,没有了玻璃,窗框都变成了“光杆司令”。

  回忆——热饺子时发生意外

  记者看到,郭大爷脸上一层黑,眉毛和头发有些烧焦了。而郭大娘刚从医院回来,头上缠着绷带,后脑勺缠绷带的地方还渗出清晰的血迹,据说是被缝了两针。提起刚才的情形,郭大娘和郭大爷仍心有余悸。据郭大爷回忆,当时,他和老伴想热点饺子吃,刚想用点火枪点火,就听见“砰”的一声,头皮感到一阵发热,脸也胀得厉害,并伴有一股烧焦的味儿。他用手一摸脑袋,发现头发已被烧焦。郭大爷说,当时,他听到站在身旁的老伴“哎呀”一声,随后就发现老伴躺在了地上,后脑勺出了不少血。他慌忙叫邻居将老伴送进了附近的医院,随后,就向煤气公司报修。

  据郭大爷的女儿介绍,家里的煤气阀门已经20多年没换过,平时就不好拧,经常借助于钳子。以前总担心都已经70多岁的二老独自在家可能出现危险,幸好这次只是受了轻伤。

  原因——初步断定是个人使用煤气不当造成的

  下午2时许,煤气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了郭家,对煤气设施进行了相关检查。发现屋内没有煤气漏点,但煤气开关多了一个。故初步断定这起事故是由于个人使用煤气不当造成的,而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

  在此,煤气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在使用煤气开关设备时最好使用专用开关;不要私自改动煤气设备;点火的时候要先点火,后给气;如果室内有煤气味,千万不要点火,也不要使用各种电器设备,不要动各种开关,而要轻轻地开窗进行通风,然后马上到煤气公司报修,找相关工作人员处理。

  本报记者 李东吉 杨杨 文并摄(感谢杨女士提供新闻线索,请于周三下午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