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性减肥不能完全抛弃主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女性减肥不能完全抛弃主食(图)

  女孩子面对减肥时总是显得一筹莫展,挑来选去无非是节食、运动和吃减肥药等方式。但是其中哪些是又健康又有效的方法呢?

  辽宁省人民医院的李芙蓉医生对女孩子的减肥计划没有激烈反对,而是介绍了健康

减肥的窍门。她认为适当节食和运动都是健康有效的减肥方式,而有效地控制体重不但能够保持好身材而且还是预防糖尿病的最好方式之一。

  对于许多女孩子坚持的“不吃主食就能减肥”的说法,李芙蓉医生认为,人每天应该保持摄入150克的碳水化合物以保持人体的基本需求。“减肥是减脂肪而不是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中含有的就是蛋白质,每天摄入3两米饭就可以满足基本要求,所以女孩子们节食是不应该一点主食都不吃的。”

  如果每天的早餐和午餐摄取的主食足够多,医生并不反对在晚餐时不吃主食,那么副食方面就应该注意。

  李芙蓉医生介绍说,瘦肉中含有蛋白质多而脂肪少,因此是可以适当多吃一点的。此外,鸡蛋、豆类、奶制品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这些食物在体内当然也会有部分转化为糖,并以脂肪的形式储存,所以吃得适量也很重要。

  除了在饮食上正确地节制,参加运动也是很好的选择。因为每个人的耐受程度不同,所以每天锻炼的时间也因人而异,但是锻炼会消耗大量的水分,所以每天补充足够的水对于运动减肥的女孩子而言非常重要。“每天至少补充2000毫升的水才能保持体内的代谢平衡。”李芙蓉说。

  她还提醒女孩子们尽量不采取吃药等方式减肥,因为往往会有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后果———反弹。

  尽管节食和运动减肥有其好处,但是对于健康人而言,减肥还是应该按部就班量力而行,不要要求短时间内明显瘦身,这样会危害到身体健康,反而得不偿失。本报记者高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