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韩不接受日政府在历史问题上的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釜山11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18日在釜山强调,韩国不能接受日本政府在参拜靖国神社、历史教育等问题上的态度。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外交助理丁宇声说,当天,卢武铉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亚太经合组织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进行了简短会晤,讨论韩日双边关系等问题。

  卢武铉在会晤时向日本国民表达韩国国民在历史问题上的立场:韩国不会再要求日本就历史问题进行道歉,也不会向日本提出国家赔偿。当然,个人向日本提出赔偿是另外的问题。

  卢武铉针对小泉在会晤时就他参拜靖国神社问题进行的辩解指出,无论小泉如何对他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进行掩饰,韩国国民都不会接受。小泉应当向日本国民转达韩方在历史问题上的根本立场。

  卢武铉和小泉还讨论了两国在朝核问题上的合作,一致认为今后有必要继续保持这种合作关系。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