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理层暗示做多,股市昨日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终于上涨了,头发都熬白了。”昨日,在南京证券常府街营业部炒股的一个股民兴奋地向记者说,“要是能连续涨个几天,我上个月买的股票就解套了。”

  昨日,沪深股市双双大幅上涨,给在低迷行情中浸泡已久的股民带来些许激情。但

业内专家却比股民要冷静得多,他们分析,本次上涨主要是受管理层近日召开座谈会暗示做多的影响,市场本身做多的欲望并不是很强烈,应视为反弹对待,并提醒投资者保持谨慎的态度。

  G类股票集体上涨

  昨日,股市迎来的9月下旬以来难得的上涨行情。上证指数涨21点,涨幅1.98%,收于1117点;深证成指涨78点,涨幅2.98%,以2721点报收。两市成交量较前期有所放大,共达到180多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表现不佳的G股昨日集体上涨,G天奇、G凯恩、G华翔、G晶源等股票都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在133只G类股中,有126只上涨,只有5只下跌(包括昨日新复牌的4只)。昨日复牌的G安达仅下跌12.80%,以8.72元收盘,较理论除权价7.69元高了13.4%;同日复牌的G中金、G首钢价格也均高于除权价。此外,前期被基金抛售的中集集团昨日涨停。

  对于昨日的上涨,市场人士分析,主要是管理层向机构暗示做多起了作用。另外,近新基金密集发行、QFII投资额度审批加速也让市场对增量资金产生了较高的期望。

  管理层暗示做多

  近日,中国证监会在京召集基金开会,传达日前召开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的精神。据了解,在会上证监会曾再次要求基金公司认清形势,不要在市场低位甩卖股票,并暗示目前需要做的是买股票而不是卖股票。值得注意的是,尚福林在会上还指出,要在保持市场稳定的前提下,研究可全流通环境下的交易制度、并购重组、融资条件、衍生产品等制度创新,要抓住重点,以点带面,推进改革,主要是抓市值大、影响大的上市公司进行股改。另外要尽快落实配套措施。

  市场人士认为,这些话都明确体现了证监会鼓励做多的政策取向。而“研究可全流通环境下的交易制度”特别具有深意。有消息称,证监会与交易所正在研究调整部分股票如G股的涨跌停板措施,有可能是涨停板20%,跌停板10%;另外,也不排除推出“T+0”的交易制度。

  估计是短线反弹

  尽管昨日的大涨让股民兴奋不已,但业内专家却普遍对行情不太乐观。他们认为,昨日的上涨主要是受消息影响,机构投资者是为了顺应管理层意愿才做多的,所以本次行情只能视为短线反弹,中期走势还很难说。

  “如果机构是真正想做多,下午股市就会接着上午的走势继续拉上去,而不是在上午拉升的基础上震荡。”中银国际南京营业部分析师唐园子向记者说,“现在有两大因素对股市构成利空影响,一是股改后将实施新老划断,新股票发行完全按市场定价,并且全流通,新股较低的定价肯定会对现有的老G股构成冲击;另一个因素是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正在下滑,必然会反映到股价上。”

  信泰证券中华路营业部分析师胡夕祥也认为此次行情是短线反弹,明年部分非流通股上市,将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他建议投资者部分股票如有获利可及早落袋为安。

  南京日报记者于世卿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