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情故事等你来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邢虹) 江苏卫视联合中华慈善总会、香港亚洲电视,隆重推出“感动2005·中国十大真情故事”大型媒体公益行动。昨天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候选故事《德国妈妈救助中国孤儿》的主人公白雪用不怎么流利的中文说:“今天我来到这里,是为了郑重地向帮助过我们的人表达谢意……今后,我会教育小庆蓝也成为一个充满爱心的人。”

  白雪是来自德国的一名护士,2003年,她从沈阳市儿童福利院领养了两岁的小庆蓝。在一次检查中,小庆蓝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脊柱结核病,随时都有瘫痪的可能。白雪放弃了回国的打算,带着他四处求医,并花掉了自己全部积蓄。今年9月,白雪带着儿子来到了国内的脊柱矫形权威单位——南京市鼓楼医院,想在这里进行花费近10万元的3次手术,但庞大的手术费让她陷入了困境。白雪和小庆蓝这段跨国情缘被江苏卫视《服务先锋》栏目发掘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并为白雪母子捐足了手术费。现在,手术已顺利完成,小庆蓝正在渐渐恢复健康。

  德国妈妈的故事只是江苏卫视“感动2005·中国十大真情故事”评选中的众多候选故事之一,其他候选故事也同样震撼人心:10岁男孩采草药救父、两个白血病患者转赠生命……11月27日起,江苏卫视将于每晚黄金时段推出特别节目,展映入选故事。观众也可以登录新浪网或中华慈善关爱网(www.accf.cn),进行投票。最终将根据支持率的高低,选出前十名参加2006年1月在南京举行的颁奖盛典。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