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推出88.34亿元现代农业重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5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18日讯(记者左丹)今天下午,踏着第七届农博会开幕的喜庆节点,长沙市举行现代农业投资推介会和市政府农产品加工专家顾问聘任仪式,向来自全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150家涉农企业,推出了48个总投资88.43亿元的现代农业重点建设项目。

  长沙此次抛出的48个现代农业重点建设项目,包括红星肉食深加工、湘粉丝加工等农产品加工项目23个;长沙优质品牌茶叶产业化开发、万顷优质油茶产业带建设等农业产业
化项目20个;河西水产品交易市场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个。这些项目主要涉及农产品加工、农业产业化和农业基础设施三个领域,都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发展项目。

  据悉,近年来,长沙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成效显著,2004年该市第一产业增加值103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79元,比上年增长14.6%,在中部六省会城市排名第一。与此同时,该市还成功引进南京雨润、上海光明、加华牛业等一批涉农实力企业入驻长沙,提升了长沙农业现代化水平。

  在今天的推介会上,长沙市政府还向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蔡同一先生、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夏延斌先生、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左恩南先生颁发了农产品加工专家顾问聘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