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大决策要广泛集中民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28 重庆时报

  本报讯11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制定《市委重大决策征求意见试行办法》。市委书记黄镇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进一步完善重大决策程序,健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机制,是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提高党的执政水平的重要要求。完善市委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按照民主执政、科学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将征求意见纳入市委重大决策的程序,逐步推进党务公开,广泛集中群众智慧,不断提高市委民主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市委重大决策征求意见要坚持广泛全面的原则,对有关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重大事项,要根据决策内容,事前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和不同区域、领域、行业及人民团体、各界人士、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要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采取一定方式,向党内外公开通报重大决策事项的有关情况,使征求意见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具针对性和可行性;要坚持形式多样的原则,采取调查研究、座谈讨论、交流协商、专家咨询、社会公示、个别谈话以及信息传媒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和收集各方面对市委重大决策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二届六次全委会精神,不断改革和完善决策机制,大力推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要根据《市委重大决策征求意见试行办法》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级党委的具体办法和措施,进一步完善重大决策的规则和程序,使决策真正建立在科学、民主的基础之上,不断提高决策水平,不断增强执政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和谐重庆提供坚强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