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知识讲座进校园,大学生争相提问“象牙塔”谈性 不再羞答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29 贵州都市报

  

性知识讲座进校园,大学生争相提问“象牙塔”谈性

  金黔在线讯 “月经期能不能过性生活?”、“妈富隆(一种避孕药)服用后效果如何?会产生什么后遗症?”这些平常不可能听到的、大胆得让人脸红心跳的问题,是记者11月17日从贵州省财经学院与贵阳金涛医院共同举办的“走进性的禁区,走出性的误区,金涛与你面对面”主题活动会上听到的。

  晚上7点,贵阳金涛医院的院长金涛准时到达,400多个座位的报告厅里座无虚席、人声鼎沸,报告厅的走廊上也站满了许多找不到座位的学生,有的学生则见缝插针的在报告厅第一排席地而坐(如图)。

  “性不只是两个人的事”

  “今天的内容是围绕女性讲的,可以说是关于女性的专题讲座”,金涛院长的第一句话拉开这次主题活动的序幕,随着他的话音一落,报告厅前面出现了女性生殖器官的幻灯片,上面标明了女性生殖器官的各个专业名称,在同学们专注的目光中金涛院长侃侃而谈:女性生殖器官是如何构成的?最脆弱的地方在哪里?最敏感的地方是什么?对女性而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金涛院长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正处在性激素分泌旺盛期和活跃期,随着社会的开放,各种新观念的涌入,大学生们的性观念也在发生着变化,大家对婚前性行为都采取了较为宽容的态度,但这并不意味着自己可以随意与人发生性行为,性不只是两个人之间的事,也与别人、与社会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未婚先孕的话,正在读书的同学们是承担不了这样的后果的,唯一能解决的方式是人工流产,但这种方式不仅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伤害,处理不好的话还会影响今后的生活,在他医治的病例中就有一些年轻女性,因为不知道在性行为中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糊里糊涂就怀了孕,有的甚至还染上了严重的妇科病,这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也是对父母、对下一代不负责任。

  刚开始,同学们听到有趣的地方,会不时的发出一阵阵笑声与掌声,当逐渐讲到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自慰、同性恋等问题时,内容开始不断深入,同学们的脸上慢慢严肃起来。

  学会尊重和爱护自己

  9:30,主题活动的自由提问时间开始,一名女同学大方的站起来提了第一个问题:“男性是不是处男应该如何鉴别呢?”看着这位女同学坦然的面容和求知的目光,金涛院长详细的就这个问题作了专业回答,随后,20多名大学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一一提问。

  10:00,当主题活动规定的结束时间来到时,有的同学还意犹未尽的站在报告厅里。

  会后,记者采访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同学,她告诉记者,她原本认为在几百个同学面前讲这样的话题是十分尴尬的事情,但是自己又十分好奇,于是就抱着试试的心理来听听看,没想到金涛讲得如此生动,她的戒心也被一点点的化掉了,开始变得坦然起来,听到有趣的地方时也会忍不住和大家一块放声大笑,觉得讲得好的地方还会鼓掌。当被记者问到有什么收获时,她回答,“尊重自己!爱护自己!因为有些后果与责任是我这个年龄、在这种环境下负担不起的,不能为了一时的欢愉造成终身的后悔。”作者:杨露怡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