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统长袍加泡菜烧酒釜山尽展“韩式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43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 11月 18日电亚太经合组织 21个成员的领导人陆续抵达韩国南部港口城市釜山,参加 18日开始的非正式会议。东道主韩国为这些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人的衣食住行进行了精心准备。

  衣:韩式长袍“全家福”

  按惯例,领导人们都要身着东道国的传统服装,照上一张“全家福”。韩国最终确定了最能体现韩国民族特色的传统服装———长袍。领导人们将于 19日下午在釜山冬柏岛的世峰楼共进午餐后,身穿由韩服制作高手为他们量身定做的长袍照“全家福”留念,并宣读《釜山宣言》。

  食:传统烧酒加泡菜

  韩国总统卢武铉定于 18日晚在釜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盛大千人宴会,款待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人及其配偶、部长、高官、国际知名企业的负责人等。宴会选用的“干杯酒”是在品种繁多的韩国传统烧酒中严格挑选出来的著名的“千年约定”和“宝海覆盆子酒”。宴会将上烤牛肉、韩国宫廷菜点等 10道菜,但招牌菜是最具韩国特色的泡菜。尽管韩国泡菜最近被查出有寄生虫卵,许多人认为国宴不该上泡菜,但组织者认为不上泡菜无法体现韩国特色。

  住:世峰楼上论天下

  这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举行两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是在釜山标志性建筑———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会议是在位于釜山海云台地区的冬柏岛上举行。韩国政府在岛上专门修建了一座“世峰楼”。它是一座圆柱形玻璃钛合金 3层建筑,面积约 3000平方米,蕴含了韩国传统建筑风格并结合了抗震、防弹等现代高科技。

  行:“雅科仕”配宝马

  为了保证各位领导人的出行安全和舒适,韩国政府特意安排了现代汽车公司生产的 64辆“雅科仕”高级轿车。据悉,唯有布什搞特殊,不使用韩国提供的车辆,而是使用从美国空运来的高级防弹车。另外,韩国还安排了宝马(韩国)公司生产的 44辆高级轿车,专门提供给领导人配偶及高官在会议期间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