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抚松:民行抗诉渠道畅案源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51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祝连勇 董长征 通讯员孙丽安 姜贵成) 吉林省抚松县检察院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成效显著。三年来,该院民行科受理了50余件民事申诉案件,其中提请抗诉38件,抗诉改判率由原来的30%提高到现在的85%以上,并对16件上访、申诉案件进行了息诉服判工作。

  为了实现办案数量和办案质量的双重提高,该院干警每年都通过电视节目、印发宣

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民行检察工作。他们通过对代元国有资产流失案、松江乡德胜村村民委员会申诉案等成功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初,该院还在电视台开辟了“检察之声”专栏。通过上述措施,该院民行检察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渐扩大,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稳步增长。

  此外,该院还经常与纪检委、律师事务所和本院控申科、反贪局等部门联系,定期走访,取得线索。在该科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中,律师事务所和本院反贪局移送的32条线索现均已成案,申诉案件的成案率也较以往提高了3倍。

  对一些特殊案件,该院干警积极进行息诉工作。在陈玉玲离婚案中,陈玉玲因对法院判决的财产分割不服来该院申诉。办案人员发现原判决对财产分割确有错误,但涉及金额非常小,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原为夫妻,现也同住一地,如走抗诉程序,必将加深矛盾,为此,案件承办人及时沟通原审法庭,共同对双方当事人做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经双方同意进行了调解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