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南山区4万寒士俱欢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55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建宏 实习生 高金玲)“安得广厦千万间,天下大庇寒士俱欢颜”。今年,我区通过实施危窑危房改造工程新建房屋2.2万余间,南部山区8700多户4万余人喜迁新居,将在美观实用的砖房中舒适地度过冬天。

  自然灾害的侵袭,加之群众极度困难,导致宁南山区7县2区及中宁县喊叫水乡共有3.9万户群众长期居住在危房危窑中。自治区人民政府计划从今年起用3至5年时间,每年安排
4500万元资金,分期分批对南部山区农村灾民居住的危房危窑进行改造搬迁。根据家庭困难程度,被划分为救助户、扶持户和自救户,分别给予数目不等的建房补助。新建房屋要求为起脊、砖石地基、水泥砌筑,达到保暖、经济、实用、防震避灾,并在醒目位置设置统一标志。

  现今走在南部山区乡村,红砖红瓦的新房成为一道独特风景,住进新房的人们更是喜笑颜开。在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张易村5组,村民王德贵说:“那些老房子都几十年了,冬天挡不了风,夏天挡不住雨,有时只能撑着塑料纸在院子里睡。现在好了,再也不怕刮风下雨了!要不是党的好政策,按我的条件一辈子都住不上这样的好房子。”在彭阳县古城镇甘海村,聋哑人阿贵军用夸张的手势表现他心中的喜悦,他指指山坡上破旧的窑洞和公路边新建起的砖房,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11月14日至18日,自治区副主席刘慧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宁南山区各县区,就危房危窑改造进行了专题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