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专职校生受“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0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毕业生求职“大集”接踵而来,昨天,“全省联动新成长劳动力专场招聘活动”拉开了招生月活动的序幕。据介绍,招生月活动首次扩大到月举办,预计全省将共提供10万多个就业岗位,规模达到了历年之最。

  近年来的高校扩招让2006届毕业生就业难度明显增大,但多数中专、职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则变得相对宽松起来。

  记者昨天在主会场看见,乐金飞利浦、家乐福超市、苏美达机电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进场揽才。某大型企业门庭若市,从招聘开始到结束,3个多小时内,摊位前一直人头攒动。

  招聘人员表示,此次招聘活动设立了高级文员、数控、机电一体化等技术性较强的岗位,一个上午,接收了一大摞学生的简历,几乎都是应聘文员的高校学生,其他几个岗位应聘者却是寥寥无几。对于用人单位来说,他们更倾向有实际操作技能的中专职校学生的加盟,因为他们不光懂得现代技术,又有较强的专业操作技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更快适应企业的发展。

  省职业介绍中心的统计分析显示,昨天,全省设在省职介中心的主会场和13市职介中心的分会场,共提供了30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50000多名各类毕业生进场求职。主会场上,股份制公司、新兴的大型民营占到进场单位总量的65%。营销类、技工类、信息与电子类、计算机类、文秘类专业的需求占前五位,并占据了招聘总需求的90%。“江苏省新成长劳动力招聘招生月活动”还将陆续展开,直到12月18日才“鸣金收兵”。其间,南京市职业介绍中心将于12月2日上午走进晓庄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政策咨询讲座”,12月8日和市工商联再次携手举办“关注新成长劳动力就业专场招聘活动”。(朱锐李柯)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