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禽流感预防医药保障,医院备好隔离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0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继中大医院启动“人禽流感诊断区”后,昨天,记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也启动了人禽流感应急预案,准备好了隔离房。

  ◆开设具体监测科室

  据介绍,作为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同时承担着流感、禽流感病例的监测和报

告工作。该院将呼吸科门诊、内科急诊和河西儿科门急诊作为具体监测科室,开展日常的流感样病例监测、采样和报告工作,动态监测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

  医务人员在接诊流感样病例和肺炎病例等发热呼吸道病人时,要认真询问有无与病死家禽接触史、所从事的职业、同类病例接触史等流行病学情况,并进行相应的临床检验和医学影像学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发现人间禽流感疑似病例时及时上报。医院组织专家组进行筛查,一旦确定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预警病例,要立即报告并采取有关控制措施。

  ◆人禽流感预防医药保障

  药剂科、采购中心及后勤等部门负责有关应急预防性药物(金刚烷胺、金刚乙胺、达菲等) 、抗病毒治疗和对症治疗药品、消杀药械及防护材料等的储备和供应。

  隔离房也已经做好准备,该院传染科在二楼已准备好一间房间,并备有相关急救医疗设备。如有大量可疑病人入院,将把二楼全面改为隔离用房。急诊科已经准备好一间诊室,用做急诊发现可疑病人初步隔离,老年科也已准备好一间诊室,用于港澳同胞、老干部感染禽流感的隔离用房。

  另外,记者获悉,鼓楼医院等医院也已启动了发热门诊。(张群)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